“广货网上行”电商企业与制造企业对接会走进小榄发表时间:2014-05-19 | 点击数:2206

由市经信局主办、小榄镇经信局、小榄镇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市电子商务协会协办的广货网上行电商企业和制造企业对接会115走进小榄。制造企业试水网上行后,在感受到网络带来便利的同时,更深深忧虑资金和人才成了制约自己产品网上行的最大困难。
  道尔家居智能产品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康告诉记者,他所生产的是一个走在前面的产品,在中山独此一家。由于公众对产品不了解,所以必须亲临其境体验才能够得到良好的感受。以前,他都是通过积极参加各种展会的形式获得客户。近半年多来,他试水网络销售,在淘宝开了一个店,通过网络技术在网上展示自己的产品和服务,给客户留下了非常直观的印象。
  刘康认为,一般认为网上销售由于没有店面租金,会导致资金投入减少和销售成本下降。这其实是误解。店面虽然有租金支出,但一个店开在那里,总会有人进去并可能购买。网店那么多,要想让客户进店,就必须在宣传推广上下工夫,并以充足的备货保障及时发货来赢得口碑,这都会产生大量的资金需求。另一方面,网上销售需要很强的软件技术人才。此外,网络技术发展太快,要想不落后,也需要这方面的人才。因此,对于电商企业来讲,资金和人才是制约企业发展的最大瓶颈,希望政府、协会及相关行业组织能够提供多种政策吸引人才,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中山商报
上一篇:我协会副会长单位华帝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山市四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喜结良缘”  
下一篇:富元四季青服装城盛大开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