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协会会长单位今年冲击出口百亿元大关发表时间:2021-09-24 | 点击数:1153

全球疫情肆虐给外贸出口当头一棒,全市出口体量最大、进入中国外贸500强企业之列的中山市新达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达公司”)临危不乱,稳住大局,变危为机,在创新中发展,2021年有望在去年下半年逆势增长的基础上,进一步创造好成绩,实现100亿元出口创汇的目标。


■出口创汇

节节攀升冲刺百亿目标

中秋时节,新达公司业务办公室内,工作人员正在对接各类订单,包括月饼等应节传统食品。“今年能否实现15亿美元(约100亿元人民币)的出口创汇目标,10至12月是关键期,还需全力一搏。”谈到今年的目标,新达公司董事长黄志忠开门见山。


做外贸,天时很重要,不仅受国内市场影响,和国际市场也有很大关系。2020年上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外贸行业沉重打击,广大外贸人一时六神无主、摸不着方向,业绩跌入近年来的低谷。幸运的是,国内疫情很快得到控制,生产环节复工复产,而此时国外疫情不断扩散,小家电、灯饰、淋浴房等产品的国外市场需求大增,新达公司抢抓机遇,迅速转入旺季,迎来由危转机的节点,业绩最好月份比2019年同期增长50%以上,全年出口创汇达12.7亿美元,同比增长10.28%,进出口业绩和增长率皆创新高。


有了去年一手抓业绩一手抓疫情防控的经验,新达公司今年的路子走得更稳,年初便定下了同比增长20%,全年力争实现15亿美元出口量的目标。黄志忠表示,今年外贸行业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火热,可以说外贸行业进入了“黄金年”。


广东省4月印发的《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指出,“十四五”期间将推动省内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由传统单一流通功能向综合性功能拓展。黄志忠认为,新达公司正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每当朋友调侃“公司一年能挣多少钱”时,黄志忠总是微微一笑。他坦言,新达公司是自己含辛茹苦打造的企业,挣多少钱不是企业最重要的指标,而是希望公司可以一直稳健发展,不断提高员工们的收入。据悉,新达公司七成以上员工工龄超过10年,他们成为公司不断发展的原动力。

来源:中山日报 作者:徐世球

上一篇:市商务局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大会”的通知  
下一篇:热烈欢迎新会员入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