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乡镇2017年电子商务培训班圆满收官发表时间:2017-05-26 | 点击数:5355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大规模应用,电子商务迅猛发展,已成为国民经济的组成部分和重要经济增长点。电子商务发展不仅创造了新的消费需求,引发了新的创业和投资热潮,而且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引领作用。在这股浪潮催动下,三乡镇政府加快了镇内企业的转型升级的步伐。2017年5月19日,受三乡镇经济和科技信息局的委托,中山市电子商务协会所承办的三乡镇2017年电子商务培训班(第二期)在中山市电商实训基地--广东德讯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顺利举办。在三乡镇经济和科技信息局副局长刘志铭带领下,三乡镇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何津清及40多位三乡电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始,刘志铭副局长作了简单的致辞,他殷切希望通过本次的培训,三乡镇的相关企业能有效提高电商业务水平,共同推动本镇电子商务领域的经济发展。

(三乡镇经济和科技信息局副局长刘志铭致辞)

随后,广东省第一批电子商务百强名师、中山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孙炜围绕《传统企业如何搭建电商团队》课题为学员授课。孙老师根据当前企业关注的电商渠道选择、电商团队搭建、企业基因重组等方面为学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此外,他还以自己公司为例,介绍了自己在建立电商团队的经验和体会,并就学员提出的疑难问题给予了方向性的指导。孙老师教学态度认真,讲授条理清晰,获得了学员们的认可与关注,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中山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孙炜为学员授课)

中午,理论课程结束,全体学员匆匆就餐完毕,就马不停蹄地赶往广东嘉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在该集团综合商业事务部兼龙瑞国际服装城总经理张杰祥和总裁助理梁添好的热情接待和陪同下,培训班的学员们分别参观了菜丁?龙瑞市场、龙瑞国际服装城、V+龙瑞互联网产业园等。菜丁?龙瑞市场是以互联网+智能绿色的连锁市场,打造互联网体验平台,市民可使用电子支付来选购菜肉。龙瑞国际服装城的B2R模式为企业提供了多业态的交易平台,同时也不断吸引更多品牌和商户入驻。V+龙瑞互联网产业园则是以互联网+产业园的商业模式,将客户引导在线下线上互动消费,培养忠实客户,稳定收益。丰富多彩的内容令学员们目不暇接,并也对电商领域有了全新且具体的认识。

(参观龙瑞国际服装城)

(参观菜丁?龙瑞市场)

( 参观V+龙瑞互联网产业园)

此次培训是中山市电子商务协会根据三乡镇的电商企业需求及特点而进行的专门策划活动,旨在帮助三乡镇制造业企业借助网络营销实现战略突围,提高运用电子商务开拓市场的能力和水平。这也是我协会根据“课堂培训”与“实训辅导”的培训原则所开展的卓有成效的电商培训活动之一。

( 合影留念)



中山市电子商务协会

2017年5月22日

上一篇:“如何把控淘宝运营节奏”培训课成功打响  
下一篇:2017中山跨境电商高峰论坛暨制造业对接会成功举办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