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电子商务协会第二届第三次理事会议圆满举行发表时间:2020-12-17 | 点击数:2159



2020年11月13日,中山市电子商务协会在京华酒店召开了“中山市电子商务协会第二届第三次理事会议”。中山市商务局副局长谢力先生、中山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黄志忠先生、中山市商务局电子商务科副科长关一波先生以及协会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共计48人出席了会议。


签到现场


本次理事会议主要围绕着三个主题进行,分别是1、黄志忠会长总结协会2019-2020年的工作情况以及下阶段的工作计划、轮值会长工作安排;2、审议延迟一年换届选举、2021全年会费减半事宜、候选副会长、候选理事单位审议事宜等;3、市商务局进行跨境电商政策宣讲。


孙炜秘书长主持现场


会议由孙炜秘书长主持。首先由黄志忠会长总结协会近一年的工作情况以及下阶段的工作计划、轮值会长工作安排。


黄志忠会长总结协会工作


黄志忠会长首先对市商务局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认真总结了协会2019-2020年工作情况,过去一年,在市商务局等部门的指导下,协会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充分调动协会会员的积极性,坚持以服务会员为工作核心,把电子商务的应用和推广作为协会职能所在,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加强会员单位联络、促进行业诚信自律为主线,求真务实,勇于承担。开展了多种类型的活动:京东、天猫、拼多多等各平台对接活动达20多场;组织安排各类电商培训活动达30多场;开展了多场沙龙主题活动和校企对接活动为会员企业培养人才;同时,为切实帮助会员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协会全面减免了2020年度会员单位会费,并在此次会议上通过了2021年会费减半决议,切实减轻会员单位经营负担,充分体现了协会领导班子对广大会员企业的关心和爱护,此举在市行业协会中别树一帜、推群独步。


理事表决现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延迟一年换届选举事宜,审议通过了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中山市四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为副会长单位事宜;中山市韵达速递有限公司、中山喵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山星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华路物流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中山芯时代科技有限责任公司5家会员单位成为协会理事单位的申请事宜。


副会长单位授牌仪式


理事单位授牌仪式


轮值会长授旗仪式


市商务局电子商务科副科长关一波先生介绍跨境电商政策


今年我市成功获批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市商务局为我市跨境电商行业出台了很多切合实际的优惠政策,本次会议上,市商务局电子商务科副科长关一波先生介绍了我市最新跨境电商政策,方便会员企业及时掌握最新政策从而能用好政策,结合公司业务,更有效地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为我市跨境电商行业做出贡献。


谢力副局长总结讲话


最后市商务局谢力副局长作总结发言,谢局首先对我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协会今后的发展也提出殷切的希望和更高的要求。他表示电子商务是新常态下经济形势的典型代表,发展电子商务对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区域竞争力、影响力、辐射力极具战略意义。希望协会不断丰富提升协会的各种服务功能,发挥行业团体特有的作用,更出色地引导和规范电商行业迅猛发展。中山市电子商务协会第二届第三次理事会议圆满落幕,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电商行业一定能蒸蒸日上、蓬勃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上一篇:十年成长 再创辉煌!中山市电子商务协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第一次全体会员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走入会员企业----“名企大走访,同心促发展”走进嘉丰集团专题走访活动成功举行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