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全国首个跨境电商海外仓国家标准正式启动!发表时间:2021-12-16 | 点击数:894


近日,《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运营管理要求》国家标准启动会顺利召开。这是跨境电商海外仓领域的第一个国家标准,实现了零的突破。


今年10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2021年第三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及相关标准外文版计划的通知,《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运营管理要求》(计划号:20214345-T-469)推荐性国家标准被批准立项。


根据国标委意见,本项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运营管理要求国家标准进行双归口管理。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作为第一技术归口单位,第二技术归口单位则是由全国电子商务质量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担任。



《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运营管理要求》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列入2021年第三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项目计划号:20214345-T-469)。标准由全国物标委提出,由全国物标委、全国电商标技委共同归口,由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等单位起草。

启动会议上,相关单位代表对国家推进海外仓发展方面的政策环境、海外仓发展现状、标准应用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全国物标委和电商标技委提出了该项国家标准编制的有关要求。参会代表还对标准框架和主要技术内容进行了研讨。

全国物标委要求起草单位尽快组建起草组,进一步完善标准框架和技术内容,并按区域开展全国范围的广泛调研。

目前,我国海外仓数量已超2000个,面积超1600万平方米,跨境电商领域国家、行业、地方、团体和企业标准共计40余项,但是其中海外仓相关的国家标准仍是空白。

因此,本次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运营管理要求标准作为首个跨境电商海外仓相关的国家标准,将进一步丰富该领域国家标准的内容,为以后该领域标准的制订提供借鉴,也为推动海外仓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做好铺垫。

来源: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上一篇:2022年,这些跨境电商的新变化需要注意  
下一篇:资讯 | 2021年上半年中国网络零售市场发展报告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