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协会会长黄赞雄赴清华大学参加 “2023年中山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学习发表时间:2023-06-08 | 点击数:77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响应高质量发展号召,2023年5月29日-6月2日,中山市工商联(总商会)在清华大学举办“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广东省侨青联副主席、中山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我协会会长、嘉华实业董事长黄赞雄先生参加了本期研修班学习。


我协会黄赞雄会长(第一排左六)


开班动员会

在5月26日的开班动员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美新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始终与广大民营企业家携手共进,上下同心拼经济、谋发展,当企业家的“娘家人”,做好“服务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郭丛枢希望企业家们坚定理想信念,抢抓发展机遇,不断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将本期研修班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开班仪式

5月29日上午,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清华大学蒙民伟人文楼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政府和企业人才学习中心(华南和西南)广东省项目组负责人刘瑶、中山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张燕航以及学员等近60名。


本期研修班概况

2023年5月29-6月2日,中山市工商联(总商会)在清华大学举办“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研修班,来自市工商联(总商会)55名优秀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培训,课程涵盖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兴产业创新趋势与集群发展战略、把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关键问题 助力人才工作创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等8个专题,并安排两场现场教学。


专题学习&现场教学



结业仪式


研修班不仅有课堂理论学习,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现场教学活动。研修班一行实地参观了先进企业——蚂蚁集团,学习优秀企业管理理念,开展一场以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为主题的现场教学。


研修班一行还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缅怀当年革命先辈进京“赶考”的历史和丰功伟绩,领悟初心使命。参观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守初心,担使命,践行新时代下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的企业家精神,将企业发展、个人成长融入到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大局之中。


蚁集团


香山纪念馆


收获与总结


黄赞雄会长表示本次学习,受益匪浅,清华大学百年的底蕴和厚重的文化,“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感染着每一位研修的企业家,“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清华人文精神定能融入我们中山企业家的血液,为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上一篇:我协会作为支持单位一同见证中山职院数字经济与电子商务发展研究院的成立  
下一篇:协会动态丨我协会应邀参加“粤品粤好——2023年广东品牌消费节”活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