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协会作为支持单位一同见证中山职院数字经济与电子商务发展研究院的成立发表时间:2023-06-08 | 点击数:765

5月25日下午,我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山市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数字经济与电子商务发展研究院成立大会,中山职院数字经济与电子商务发展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中山市商务局等部门领导出席大会,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肖红作为我协会副会长单位邀请我协会作为支持单位一同见证研究院的成立,广东省侨青联副主席、中山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黄赞雄带领各副会长单位: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广东嘉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山市韵达速递有限公司、中山市才通天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我会监事单位:代表铁将军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我会理事单位:中山芯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中山星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作为代表参与了此次大会。


我协会会长黄赞雄(右四)与市商务局领导、协会副会长单位代表合影


大会由中山职业技术学院高慎淦副校长主持,我会副会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肖红及经济管理学院高层次人才代表出席成立大会。



高慎淦代表学校致辞  ——————————

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出数字经济与电子商务发展研究院的成立对学校教科研和人才培养、专业服务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大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推动研究院教育、科技、人才培养一体化发展,并打造成为区域知名产教融合中心、数字经济研究集智中心、产学研示范基地和数字人才培养基地,助力发挥平台最大价值。


我协会会长黄赞雄讲话  ——————————

中山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黄赞雄在讲话中指出,研究院的成立将有效凝聚智慧,融合创新,要以研究院成立为契机,以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为核心,上承政府、横连企业,建设成数字经济和电子商务发展的技术创新集散地、产教结合粘合剂和电商人才培养的推进器。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杨超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数字经济与电子商务产教融合成果、研究院筹建背景、目标任务及发展方向。与会人员就研究院建设和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随后,举行了“数字经济与电子商务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学校美术馆广府金绣作品展、马乐山手模博物馆。



据悉,数字经济与电子商务发展研究院由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主导,经济管理学院筹建,以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两个专业为主体,相关专业为辅助,密切联系中山市政府相关部门、中山市电子商务协会等行业组织,立足中山,力争逐步发展成为区域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数字经济和电子商务研究机构,为中山市数字经济和电子商务发展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技术创新和智力支撑,助推中山市数字经济和电子商务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对标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为中山市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结对子”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我协会会长黄赞雄赴清华大学参加 “2023年中山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学习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