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法》热点解读及法律实务沙龙顺利举办发表时间:2018-11-30 | 点击数:3692

   为引导电商企业正确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以下简称《电子商务法》),领会法规核心精神,加强企业对《电子商务法》的理解与运用

  2018年11月27日,中山市电子商务协会在中山易创空间6楼会议室举办了《电子商务法》热点解读及法律实务沙龙,近70家电商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沙龙。

  我协会围绕《电子商务法》热点问题和互联网电商企业的合规要点等内容,专门邀请广东保衡律师事务所邓颖君律师担任主讲嘉宾。邓律师是广东广东保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先后获得“中山市优秀青年律师”、“中山市优秀律师、“参与行业事务贡献奖”,熟悉《公司法》《合同法》《政府采购法》等。现担任我市电子政务项目专项法律顾问及市发改局、市商务局、市外侨局、市总工会等单位的常年法律顾问。

邓律师首先向与会代表概述《电子商务法》出台前我国网络交易的主要法律法规和《电子商务法》立法进程,通过图表展示了新发布的《电子商务法》核心内容条款数量,她认为电商法立法经历“四审”体现了电子商务领域覆盖面广、变化快、立法难度高等特点,立法机关对电子商务立法的审慎。接着讲解了《电子商务法》法律适用范围、电子合同规范体系成型以及争议解决等内容,此外,邓律师结合案例重点讲解了电子商务经营者、电商平台经营者的责任和义务的内容。她表示《电子商务法》给电商平台经营者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建议电商平台经营者应完善运营机制,包括对平台内经营者的核验登记制度、交易记录保存和信息公示制度、知识产权侵权纠纷处理制度等。   

         

邓律师以极高的专业水准,生动、透彻的演讲深深吸引着大家,在问答环节与会代表积极向邓律师请教涉及《电子商务法》的法律疑问,现场互动氛围浓厚

此次沙龙内容紧凑、信息量大,预期效果达到了我协会举办初衷。通过活动更好地帮助电商企业提前熟悉《电子商务法》,为电商企业在新法背景下如何做到合规化经营提供了实际可行、有效的解决方案及建议。

                                      中山市电子商务协会

                                         2018年11月28日

上一篇:拼多多灯具专场招商会(中山站)圆满落幕  
下一篇:“双十一之后的复盘”沙龙成功举办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