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新思维新感受收获之旅发表时间:2019-04-15 | 点击数:3219

2019410-12日,在中山市商务局副局长郑凯旋率领下,中山市电商考察团远赴浙江省义乌市开展电子商务考察。中山市电子商务协会黄志忠会长、秘书长孙炜、副秘书长寿佳萍和相关单位代表十多人随团前往学习。

在义乌期间,考察团走进义乌陆港电商小镇、新业云谷电商产业园,详细了解园区的总体规划、发展优势和综合配套等有关情况,通过与园区代表交流,收集了很多园区建设持续发展的成功经验。参观义乌国际商贸城,实地感受了商贸城的大气和繁华。

    考察团参加了在义乌市博览中心举办的2019世界电子商务大会,聆听商务部、电子商务中心等专家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电商机会、“跨境电商发展机遇”、“共享经济”等前沿话题的演讲,享受了一顿丰富的“电商大餐”;还参观了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本届博览会设知名电商平台、数字贸易、跨境电商、农村电商等八大展区。这次大会的参展商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日本、等1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4个省(区、市)的1135 家企业,其中义乌市外参展企业占95%,浙江省外企业占72%。此次展出的电商内容丰富缤纷,考察团成员目不暇接,赞叹不已。

考察期间,中山市考察团与义乌市商务局进行了电子商务发展座谈会,听取义乌市商务局在促进电子商务发展方面所实施的相关措施,切实学习了义乌市先进的电商管理和发展经验。

此次学习考察,我们深刻体会到电子商务在义乌展示的价值与影响力。我协会将把这些经验和做法融于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推动企业开拓电子商务业务,为我市电子商务蓬勃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山市电子商务协会

                                                          2019年4月13日

 

 

上一篇:京东家装类目2019盈利核心揭秘暨京东灯具、家具类目商家交流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电子商务政策座谈会顺利举办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