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长津湖》:缅怀先烈,勿忘历史,吾辈当自强发表时间:2021-10-18 | 点击数:1053

2021年10月16日上午,我协会党支部组组织党员及部分会员共同观看爱国电影《长津湖》。影片讲述的是1950年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东部战线长津湖,长津湖之战的胜利成功扭转了战争的局势,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在影片中,使用了比对的拍摄手法,加强了敌我双方的物质差距以及装备差距情况比对。我国当时刚刚建国不久,设备机器落后,而美军拥有当时最先进的侦查设备以及拥有制空权,我国战士为了避免被敌机侦查,只能徒步翻越雪山,甚至为了不让敌机发现,在零下几十度并且没有御寒衣物情况下,将自己大部分身体埋入厚雪堆中。在艰难的等待美军驻扎在长津湖的时间里,先辈没有足够的食物的情况下坚持多天,在长津湖之战中给予美军一次重重的打击。直接把美军赶回了三八线以外。但我们也付出了惨烈的代价,以伤亡19202人、冻死4000余人的情况下获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



参与观看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部电影,更加了解我国的当时国情,了解老一辈革命人的奉献精神,感受到我国志愿军钢铁的意志,尽管条件恶劣,但依旧没有想过要退缩,创造了以弱胜强的战争奇迹,最终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


历史我们永不忘记,先辈的精神永远支持着我们奋力前行,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


上一篇:协会动态|我协会领导走访理事单位-中山市韵达速递有限公司  
下一篇:我协会会长单位今年冲击出口百亿元大关
【 关闭 】